January 12, 2015

元朗隱秘幻彩沾麵~彩aya


有位新同事家住元朗,當然與她交流一下在元朗的搵食心得,我拿著上面的相片問她吃過「彩」了沒有?

她看了看相片,驚訝地說:「那麼大的招牌怎麼沒有見過呢?」


只要看看地圖,就會覺得「彩」的地點其實不算偏僻,只是它位於一般人很少經過的街道上,旁邊是車房,附近最著名的地點是過橋麵檔,見到麵檔再向前走轉右,「彩」前面就是壁球場。


聖誕長假的其中一天下午一時半來到,全店滿座,門外有3張椅可以坐著等,枱面放著餐牌。只賣沾麵的一間店,口味有3款選擇:原味(豚骨)、蝦及黑油(黑蒜油豚骨),每日不同口味的拉麵則要從店員口中得知,今天供應檸檬麵、紅椒麵及麥麵。


店很小,約10個座位沿拉麵廚房而建,座位後面放著不少麵粉存貨,從餐廳facebook得知,曾經推出的拉麵口味包括南瓜、菠菜、紅蘿蔔、粟米、唐辛子、黑胡麻、磨菇、黑胡椒、香橙及柚子,太誇張和太吸引了吧?!


未入座,店員已把握時間替我們下單,所以坐下不久,麵就來了!左邊是紅椒麵,右邊是檸檬麵。


座位與廚師的距離,比走在座位外圍的店員還要近,所以無論是拉麵或是沾汁,都是廚師親手捧著交給客人。

老公點了蝦沾麵,因為我搶先要了黑油沾麵,哈哈!蝦沾麵的蝦湯味清香而濃郁,非常討好,試完我自己的黑油,我有點後悔沒有點蝦沾麵!


這是我點的黑油沾麵。黑蒜油和豚骨湯味道平衡,最欣賞它的湯鹹度適中,吃麵時直接喝到一點也不會嫌太鹹,蒜油很香,而炸蒜帶來的惹味也功不可沒,好好吃的一碗沾麵啊。


叉燒的肥瘦比例約三七比,軟腍度適中,相對高質素的湯和麵,叉燒沒有驚艷的感覺。


檸檬麵的味道很有趣,先咬幾口覺得平平無奇,之後清香的檸檬味才慢慢淡出來,用來配合濃味的黑油沾麵非常夾,而且軟硬度適中,向來喜歡吃硬麵的我們都覺得不錯。紅椒麵的味道就來得直接,一咬下去就感受到了。麵條份量對我來說多了一點點,最後吃得有點慢,麵條放涼後就會沾成一餅比較難分開。


餐牌上寫著可以追加海苔、味玉、筍和叉燒,其實碗麵本身已經有齊所有配料。味玉和叉燒都置於碗底,沒有特別堆砌在湯上面,一咬開味玉就見到誘人的橙黃色流心蛋黃,好吃。


吃罷麵條,店員問是否加湯?溝淡後的湯讓我喝得更順喉,不過由於麵條有點太多,這次未能把所有湯KO。

吃飽麵,喝完湯,喝一口店家提供的凍水,很舒服。

離開時已是下午二時許,外面出現了等位人龍,看來我們剛才不用等太久入座是幸運的一次。

我會再來的!


彩 aya
地址:元朗建德街26號益利大廈地下14號
電話:3686 013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