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2, 2014

屋邨裡的人情味火鍋店~盛記火鍋

這幾天天氣異常寒冷,日間仍徘徊在攝氏7至8度的低溫。打開電腦看著很多未寫blog的相片,手指都快要結冰了,偷懶的意欲非常大!唯有選擇寫火鍋,加上抱著暖水袋,我才有點動力寫下去。


早在去年8月與家人吃過一次盛記,一行六人駕車前往。盛記位於瀝源邨,未來過的話店真的有點難找,地址寫著位於熟食中心,但不似我們常去那種一幢的熟食中心,是在一幢公屋地下的舖位。


盛記門面的裝飾佈置看來雜亂無章,但卻形成獨特的氛圍,沒有用金錢打造的高貴氣派,卻有點點溫暖像家的感覺。


盛記日間賣麵,晚上變成火鍋店,還兼賣盆菜,生意難做,唯有多元發展,但老闆不是那種有錢要賺盡的人,相反他的善舉廣為人知,給長者免費送麵,值得嘉許。


吃火鍋前先來混醬已是火鍋店的指定動作,這裡提供的食材非常簡單,只有生蔥、辣椒、生蒜和炸蒜。我吃火鍋從來少沾醬料,比較喜歡吃食材原味,所以選擇簡簡單單也沒有投訴。

與家人光顧那次由於坐的位置不方便,只拍下少量食物相,所以沒有寫blog。相隔兩個月後為公司帶團,帶領台灣美食家徐天麟和多個台灣媒體來香港尋找美食,碰巧最後一站就是盛記,所以這次可以拍下不少美食相。而無可否認,這次媒體美食團有老闆特別安排,味道比上次吃到的更讚。


湯底共有近三十款選擇。
由於沒有記下,已忘了上圖是粟米番茄牛腩鍋($88)還是粟米番茄豬骨鍋($68)了。


什菌鮮雞湯($78)
這裡的湯底頗足料,但不會有太過濃膩掩蓋食材味道的問題。



吃火鍋必吃的牛肉,這裡亦是招牌菜,手切鮮肥牛($198/大、$148/例)看得到的美味,顏色鮮艷奪目,紅白分明,是比較有咬勁的牛肉。


盡情翻滾吧!


鮮牛坑腩粒($88)也是受歡迎的一道,這個腩粒不能即涮即食,盡情把所有丟到鍋裡去,然後吃其他的,煮它廿分鐘也不怕,因為這個要熬著一段時間才腍身好吃。


深水大蜆($78/例)個頭真的相當大。


象拔蚌($268/例、每両/時價)來到時引起一陣哄動,切得極薄的象拔蚌只需輕灼數秒,切勿丟下鍋裡置之不理浪費大好食材。


桂花蚌($85)大件又爽甜。


這裡的自製韮菜餃($42)和蠔仔餃($42)也值得推介,上圖的是蠔仔餃,飽滿多汁。


對於不常去的火鍋店,如果人少少的話不敢點響鈴,因為很可能遇上有油膱味甚至很頂胃的出品,這裡的盛記炸腐皮卷($35),押上店家的名字,水準果真不錯,我喜歡只灼1至2秒就食,喜歡它大部份仍然脆身的感覺。


老友鬼鬼($68)是蝦餃釀油條,建議這個最後才吃,因為灼熟蝦膠需時,而油條又吸滿湯,會比較飽肚。


來這裡吃火鍋人均消費約$200,用料有質素,吃罷不會太口乾。想吃的話強烈建議先訂座,以及預留想吃的火鍋料,上次與家人來光顧沒有預留雖然當時店內只有幾枱客,但想吃的都沒有了,有點失望,所以大家訂位時記得問清楚啊!

盛記火鍋
地址:沙田瀝源邨熟食中心5號舖
電話:2692 6611
時間:7pm-11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