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9, 2014

大失所望的韓國菜~辛安東元祖奶奶雞

朋友是大忙人,來不了我家的House Warming,於是就相約吃晚飯,她是哈韓族,當然約她去吃韓國菜,在我們的Waiting List上找到了旺角辛安東元祖奶奶雞,看似風評不錯,就訂位前往。

我們按時到達,訂了枱也要人齊才能入座,大家要注意了。


飲品中麥米汁及韓米漿等都不對胃口,於是點了真露,不知道為何用日本啤酒杯來盛載呢?


從三款沙律中選了看來比較有特色的膠原蛋白沙律($58),以為會是近年流行的膠原啫喱,原來膠原的來源是豬皮!在生菜、三色椒絲和粟米之上下了點豬手肉,再拌以胡麻醬及灑點芝麻即成的沙律,味道可以預期,自己在家做也很容易。


友人很愛吃辣炒年糕($68),當然來一份,結果卻叫我們失望到不得了,年糕煮糊了,每年都軟腍到不得了,調味也不見得特別出色,這一道菜自己煮會更好吃。


韓式壽司卷($48)應該是穩陣的菜式吧,一碟8件的韓式壽司,看賣相餡料簡單得很,只有蛋、黃蘿蔔、青瓜及午餐肉,食味亦平淡得很,我自己做的比這裡賣的好吃十倍。


吃到這裡大家對這裡的食物期望已有所下調,所以下一道菜雜菜海鮮煎餅($68)來到時,味道賣相均不似預期,但大家只有接受事實好了,明明餐牌的雜菜海鮮煎餅賣相是泡菜般的橙紅色,來到卻是金黃色,海鮮份量亦少得很,當做普通煎餅吃心理會比較好過。


接著來的一碟冰珀豚肉($48),餐牌顯示有很高分的「主廚推介度」,幸好終於似樣了,豬肉薄片半肥半瘦,豬肉本身沒甚味道,但加上惹味的醬汁,味道變得很不錯。


縱然我不愛吃蔥,但吃這道冰珀豚肉是還是夾雜一點蔥更美味。


主角辛安東元祖奶奶雞(中辛/$128標準)最後才來,因為下單時已說明需時製作,由於不知道份量,所以四個人的我們先點標準份量試試(加大貴$70)。

對於何謂奶奶雞很多客人都感疑問吧?!餐牌有解釋:「嚐遍天下珍饈味,唯獨元祖安東雞。八十年代初,韓國慶尚北道安東市雞肉市場,奶奶醬油辣雞,元祖於此,取名安東雞。」


中辛的辣度沒有花假,的確頗辣,雞件大大件,可惜雞肉不滑溜,其餘配料如青瓜、紅蘿蔔、薯仔等反而更入味好吃,而墊底的粗身粉絲味道亦算不錯,但整體來說招牌菜只有這等質素,我們並不滿意,幸好只點了標準份量啊!

近年吃韓國菜,以這間水準最讓我們失望,最普通的炒年糕和壽司都做不好,而招牌雞的味道也沒有讓人想一吃再吃的感覺。

吃罷上網找找食譜,找到安東燉雞的做法,自己試做做看,味道不比這裡差,食譜隨後奉上。

辛安東元祖奶奶雞
地址:旺角白布街20號地下
電話:2332 0823
時間:12nn-3pm;6pm-11:30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