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7, 2014

101層高的和味體驗~田舍家

獲田舍家邀請來享用晚餐,雖然天公不造美,這夜景色有點迷濛,但嚐到多道好吃的菜式,有說有笑也是愉快的一晚。

登上環球貿易廣場(ICC)的101樓用餐,由搭電梯起已是飲食體驗的開始,每次去到電梯口都有笑容滿臉的接待員招呼,電梯直上101樓轉眼就到。


日本著名爐端燒店田舍家創立於1970年,香港店是繼紐約店以外第二間海外分店,香港店除了馳名的爐端燒專區,還設有壽司吧、鐵板燒區及酒吧等不同區域。


一進門身旁有一排酒桶,就好像向客人行禮一樣,代表釀酒過程完成了,裝潢擺設都一絲不苟。

(相片由搵食能手提供)

從Mocktail Menu中選飲品,新婚的我對一杯名為Honey Moon的飲品很感興趣,不過另一杯La chance($78)的成份更合我心意,是一杯近似Mojito的飲品,材料包括Mint、Grapefruit juice、Poire、Mojito及Soda,味道清新怡人。

(相片由搵食能手提供)

頭盤先來一杯番茄沙律,各式新鮮爽脆蔬菜配搭日式胡麻醬,簡單好吃,喜歡芝麻味道的我大快朵頤。

(相片由搵食能手提供)

三款刺身配以山葵、芝麻葉等配件擺放得美輪美奐,帆立貝造型甚為突出,切件後夾著紫菜,再灑上點點飛魚籽,飛魚籽的爽脆襯托出帆立貝的軟滑質感;平政魚質感爽脆中帶點煙韌,而吞拿魚特別在於夾著山芋碎品嚐,黏黏滑滑又有點脆口感覺,這次食法第一次遇上。


三款壽司分別為鯛魚深海池魚海膽,壽司飯的大小剛好,鯛魚配以一片紫蘇葉,兩者味道更相得益彰;深海池魚味道比較清鮮,配以少許薑蔥茸更添惹味;軍艦的海膽堆得滿滿的,軟滑得溶在口裡。


這晚我們雖然不是坐在爐端燒專區,但亦可以一嚐多款爐端燒美食,先來的是日本南瓜,伴在南瓜旁邊是一塊與南瓜厚度相當的牛油,將牛油放在帶有餘溫的燒南瓜上一起吃,想不到兩者味道是如此相襯!吃燒南瓜以為是健康的選擇,配上這件邪惡的牛油卻叫人無法抗拒。


接著來一道銀鱈魚西京燒,魚肉質感滑溜非常,入味是非常入味,可惜味道嫌鹹了一點。


海蝦南瓜番薯天婦羅的炸漿輕盈薄身,能透現出食材的原貌,蝦肉爽滑、南瓜和番薯粉糯香甜,皆不錯。


連串燒都出場了,先來燒和牛串,和牛肉粒厚切,入口Juicy之餘還感受到油香充斥口腔,這款串燒可配鹽以及蘋果醋享用,配鹽的話牛味更突出,而配蘋果醋就可以平衡霸道的油份。


鐵板燒美國牛肉薄燒,牛肉薄片緊緊包裹著蔥粒及蒜片,可以見到部份牛肉仍呈現血紅色,半生熟的程度適合我的胃口,不過相對剛才的和牛串,有比較之下這道薄燒牛的Juicy度就稍遜了,但獨立來看味道是不差的。


免治雞肉串的雞肉切得很細滑,配以味道濃郁的醬汁,是很好的下酒串燒。


鹽燒豬腩肉串則是另一種滋味,吃的是豬肉片的原味,豬腩的肉與脂肪層層相間,將脂肪燒得焦香脆口,配點檸檬汁可以有助減低油膩感。


吃得再飽,但當粟米怪(即是我)遇上燒粟米,再飽都吃得下!香甜無渣的粟米燒到金黃色,味道清甜,我自己可以吃一碟!lol


最後的野菜冰見烏冬可選凍或熱食,我比較喜歡凍食,烏冬粗幼度介乎平日常見的粗身讚岐和幼身稻庭烏冬之間,軟滑是軟滑,但是太過腍滑,因為個人偏好有咬口的烏冬。


每日爐端燒專區廚師都會邀請客人一起用長木棒摏年糕,我們無份出手,但有份享用,這碟灑滿黃豆粉的年糕就是剛剛完成的,質感黏滑有彈性,作為這餐的小甜點實在不錯。


其實年糕是額外的甜點,一早為我們預備好的甜品是在日本蜜瓜或雪糕中二選其中,我就選了吃水果,日本蜜瓜甜度很高,瓜果相對比較腍滑。


想不到甜點一浪接一浪,因為此餐廳集團最近在MOKO(新世紀廣場大肆裝修改革後的新名字)開設了餅店A la Folie Patisserie,這夜我們有緣一吃這些新推出的甜品,賣相的確是很吸引,但由於太飽的關係,只少試了兩口,有機會再細細品味一下。

Sky Dining 101這一層共有四間餐廳,兩間中菜兩間日菜,據知田舍家這間的景觀是最好的,看過其晚餐餐牌,牛肉鐵板燒套餐每位$1,360,價錢給大家作個參考。

田舍家 INAKAYA
地址:九龍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ICC)101樓A室
電話:2972 2666
時間:星期日至四 12pm-2:30pm;6pm-10:30pm;
星期五、六及假期前夕 12pm-2:30pm;6pm-11:00pm

P.S.: 回家發現一開始影的十多張相無法讀取,唉,唯有借老公搵食能手的相片頂檔,特別鳴謝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