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0, 2013

細節對了。味道錯了~Savour Cafe

今年為父親節晚餐選地點,一家人很久沒有吃西餐了,但屯門選擇少,於是想到元朗去。

在OpenRice搜尋後發現元朗的西餐廳數目真不少,不過由於離父親節只剩兩天,心儀的餐廳要不是只剩下室外座位,就是沒有心儀時段(我們想吃頭輪),最後找到這間Savour Cafe,既有室內位,又沒有父親節指定套餐,時間又合適,就訂座了。


夏天的日光時間長,我們準時晚上六時半到達,天還未黑。

原來餐廳室內地方只有約三十個位,我慶幸自己訂到位之餘,亦懷疑為何我那麼遲都訂到位,難道……



既來之則安之,點菜吧!這裡任何主菜加$58就可變套餐,由於我不太餓,於是五人點了四個套餐分享。


先上麵包籃,共有3款麵包,餐包、蒜蓉包及麵包條,份量足夠,味道亦不錯。


隨麵包送來油醋及香草牛油,兩者味道都討好,尤其香草牛油。


頭盤選了兩款沙律及翡翠螺。

凱撒沙律拌了不少醬汁,亦下了芝士粉,整體味道不錯,但這種生菜質感差一點,不懂怎麼形容,就總是比以前吃過的凱撒沙律菜差一點。


鴨胸沙律用坊間常見的沙律菜,以杰身的黑醋調味,比凱撒沙律更好吃,不過煙鴨胸切得很細碎。


很少見西餐廳頭盤有翡翠螺選擇,於是點了一份,想不到超大隻,比平日在酒店自助餐吃到的選擇要大,雪得夠凍,肉質夠爽,不錯。


意大利雜菜湯顏色偏淺,味道都比較淡,爸對這個湯不太滿意,嫌不夠濃。


平日西餐我偏向紅湯多過白湯,但這晚紅湯不濟,白湯我卻大力推介,因為這個野菌忌廉湯,菌味超濃,每一啖都是細碎的菇菌粒,忌廉味只是用來點綴,非常足料和美味的一碗湯,推介。


天色漸暗,侍應點亮枱面的蠟燭,多了兩分情調,加上餐廳的紫色調,的確頗浪漫。


主菜來了。
烤焗美國極黑豬扒伴巴馬火腿芝士配珍寶大啡菇($268)是爸媽的選擇,連骨豬扒很大件,賣相很吸引啊!


可惜是好看不好吃,是三個主菜中最差的一道,份量是多,但肉質極韌,又乾,切開時要用好多力,咬爛它亦頗費勁,切開後見到豬扒中間夾著巴馬火腿芝士,但吃起來不怎麼覺得,爸媽對這件扒評語極差,認為快餐店都做得比它出色……


男友選了烤焗美國極黑肉眼配牛肝菌燒汁($288)。


牛扒質素正常,亦做到Medium效果,比剛才那塊豬扒切得更輕鬆,但說好又未夠好。


至於我哥就點了法國芥茉香草包糠烤焗澳洲羊鞍($298/8pcs),如果我哥一人吃點4條骨就夠,但因為同我分享所以點了8條骨,結果這件羊是全晚最好吃的主菜,肉質鬆軟,帶點點羶香,表面的麵包糠焗得香脆可口。不過每條骨的份量不算多,喜歡吃肉的男生相信點8條骨都可以KO到。


餐飲時間,我點了凍朱古力,不知道為甚麼很多元朗西餐廳都出名飲凍朱古力。下單時企圖點少甜,但侍應不建議,那我就聽專業意見,正常版本的凍朱味道的確不錯,朱味夠濃郁,卻不會激甜,走忌廉當然風味大減,不拌勻喝就可以了。


總結而言,餐廳面積雖小,但情調不錯,無論二人情侶卡座或者8人長枱吃飯都適合;侍應招呼周到,態度親切亦很醒目;可惜食物空有賣相,質素欠佳,收這種價錢,食客難免有更高期望,但我會為那野菌忌廉湯再來吃午餐。

同一晚,表妹一家原來在與我們一河之隔的Lam Tei Grill吃晚餐,聽聞水準不錯,下次試試。

Savour Cafe
地址:元朗達輝徑3號華健大廈地下3-4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