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1, 2013

平價西餐回憶~扒王之王

在元朗吃過Savour Cafe,我們一家都不滿意。相隔了一星期,一家人出外吃飯,我爸提議到扒王之王,這是早幾年我爸的愛店,他當時在青衣附近上班,午餐不時到青衣城的扒王之王解決,他形容那餐廳一定有位,坐得舒服,收費合理,食物水準不錯。

其實很多年以前,扒王之王在屯門市廣場有分店,我家也不時光顧的。


現在屯門市廣場店消失了,剩下輕鐵何福堂站附近那一間。店面積頗大,枱擺放得疏落,全間餐廳燈光不均勻,我們原先坐那枱太暗,好像頭頂壞了燈一樣,於是轉到卡位去。


餐牌可選擇的扒都不少,花了點時間研究,最後點了三個餐。例牌先送上餐包及餐湯,餐包是超級鬆軟那種,而我選的紅湯,想不到是頗辣的,是西餐廳中喝過最辣的羅宋湯


其中兩個餐送沙律,前面是扒王沙律,後面是奧華利美國火雞沙律,分別就在於放的是提子乾還是火雞肉吧,雖然我沒有吃,但奇怪為甚麼沙律菜連生菜芯都有。

吃到一半,感到冷氣不足,見到經理和侍應合力將大型冷氣吹風機推出來應急。


這是我點的美國特選穀飼西冷扒($116),一時忘了不要鐵板上枱,失策,結果要攤開張餐紙擋在自己跟前,然後侍應倒下醬汁在熱辣辣的鐵板上。我點黑椒汁變了洋蔥汁,但無問題照吃可也。


侍應有問我牛扒幾成熟,我隨意說了句五成,但心知在這裡不用太認真,不要熟到十成給我就好了。結果牛扒切開還有點嫩紅色,肉質雖未至於好軟腍,但沒有牙齒跟它搏鬥的感覺,平平地吃件扒有這個質素已經收貨。而配菜的薯條和蔬菜質素普普通通,不特別好吃。


我爸點了美國極黑牛黑級和牛扒(約9安士/$158),不知道甚麼是黑級,但餐牌上標榜的「油花豐富、肉味香濃」卻不覺得,我爸只覺得牛肉好韌,我切了一啖來試,原來我那件普通名字的西冷更好吃。


至於我媽的美國極黑豬無骨豬扒(約8安士/$112),是全晚最好吃的一件扒,豬扒可以輕鬆切開,肉質軟嫩中帶點脆口感覺,而扒外面燒得焦香,邊位帶有一條薄薄的肥膏位,喜歡的可以照吃如儀。

同樣叫做極黑豬扒,雖然這裡做得比較港式西餐,但味道好吃。而Savour Cafe那裡做到高級餐廳的賣相,但豬扒硬如石頭,浪費食材,價錢還要貴這邊一倍。


原來我點的那個西冷扒餐附送紅酒杯,杯是膠杯來的,而奇怪的是,我爸點啤酒卻沒有供應,是沒有酒牌嗎?但為何又可以送紅酒呢?


由餐廳燈光、座位安排、冷氣系統、侍應服務、配菜質素,感覺這間餐廳hea住做,甚至有點就執就執的感覺。扒王之王的確紅極一時,但近年水準一直下降,少了一個可以平價吃扒的地方,叫人覺得有點惋惜。

當晚見到斜對面枱一家四口,每人鋸一份扒,侍應將醬汁倒落鐵板的一刻,兩位小朋友興奮到不得了的情境,我就在想,扒王之王這種平價西餐,會否就成為兩位小朋友長大後的鋸扒回憶?

扒王之王
地址:屯門仁愛堂街45號興泰大廈地下2-8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795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