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2, 2013

轉角遇到愛~Cafe Deadend


男友實在了解我脾性,放假嘛,早起幹嘛?(根本是我起不了床的藉口XD)所以今年生日連午餐都不吃了,一來就下午茶。


對於我們這對情侶,驚喜並不重要(暫時來說,他日不知道),所以一早已經溝通好下午茶的地點,是在上環普慶坊的Cafe Deadend,聽說這間Cafe放假人龍排到好長,為了享受Cafe應有的悠閒氣氛,所以星期五這天生日,我爬到山上去了。

之前到太平山街的茶。家去,從上環地鐵站往山上走,已經讓我有點氣喘了,這間Cafe更上一層樓,真叫討厭斜路的我有點吃力,加上男友帶我走了冤枉路……

沿著普慶坊走到不知道算是街的開始或者盡頭,看到了黑白色的麵包店Po's Atelier,即是說我找到了。


麵包店一轉角,看到盡頭的白牆,店如其名,就知道是 Cafe Deadend了。


男友帶我走的冤枉路是穿過卜公花園的籃球場前來,離開時發現,原來從太平山街轉入居賢坊更方便,難怪剛才遇上的一堆小學生,相遇後不久,他們就已經跑到Cafe頭上的香港醫學博物館那裡去。


Cafe營業時間為早上9時半至下午6時,剛好與我朝九晚六的工作時間重疊(更甚時我要OT),如果不趁今天放假過來,怕排隊的我恐怕會與此店無緣相見。


若非下雨天,Cafe外面會有一排枱,而餐牌寫明Outside Sitting Area是自助服務,內裡既有冷氣亦有侍應招呼。


周五下午3時來到,Cafe只有寥寥的幾位客人,雖然枱椅排列密密麻麻,但由於客人不多,大家都自動自覺間疏選擇座位,保留點點距離感。


餐牌是有趣的風琴摺法。


這天陰晴不定,我們走路上來的時間,雨雲都跑掉,剩下太陽伯伯跟我們玩遊戲,出點汗水實在少不免,亦令我少有地點了杯凍飲,因為坐近Cafe門口位置冷氣也不太夠,希望一杯Iced Latte($45)能一解暑氣。


急不及待呷一啖凍鮮奶咖啡,咦,竟然是沒有下糖漿的版本,雖然溶掉的凍塊或多或少會沖淡咖啡的味道,但沒有一般咖啡店為凍咖啡下大量糖漿的弊病,我甚少在咖啡店喝凍飲,不知道這是一般做法還是我想法已outdate。

每次到餐廳點凍飲時刻意不說「少甜」的時候,是因為我想知道該餐廳食物的正常甜度,當然這種做法結果每每是玩死自己,原來我仍然接受不了正常的甜,又一次被甜味打敗。

所以這杯不下糖漿的正常凍咖啡,好喝啊。


男友點了杯Cappuccino($35),想不到是用近似Tiffany Blue顏色的茶杯,Cafe裝潢走黑白簡約路線,色彩都留在餐具和食物之中,主體非常突出。

咖啡味道不差,但大大顆的氣泡接二連三跑出來Say Hi,打奶泡的技術有待改進。


這個生日下午茶,我是將當天的早餐和午餐以下午餐一併解決,所以點了份三文治和甜品,鹹甜各一份。

三文治選了French Ham & Brie Tartine($90),配以沙律及自家製醃菜。


起初以為Tartine是麵包的一種,後來找找資料,原來是法式開面三文治,只有一片麵包做底,表面放上餡料,這件Tartine來到時呈室溫狀態,麵包好像沒甚麼餘溫,但帶有烘脆質感,尤其邊位,硬脆得有點像在吃蒜蓉包。

法國火腿沒有過鹹,軟芝士Brie雖然沒有因麵包的熱度而溶掉,但軟滑質感仍然是火腿與麵間之間的最佳橋樑,芝士底還有點點芥末醬調味。看似簡單的一份三文治卻異常美味,要歸功於廚師選料一環。

三文治旁的沙律看似是綠葉,也看到廚師的用心,沙律菜早就拌勻了油醋調味,自家醃製的紅黃椒和紅蘿蔔,酸香醒胃。


點叫Spiced Apple Tart($50)時,侍應說我們真幸運,很少日子這麼晚還未售罄。

雖然是首度光顧,但由Cafe開張我已有看OpenRice,知道蘋果撻是這裡的名物,與別不同的蘋果撻賣相叫人難忘,扁身蘋果撻放上一大球雪糕,還加了香草葉點綴,好看極了。

蘋果撻上枱,我好奇問店員為何這款甜品的賣相改變了呢?她說廚師轉了,菜單也轉了,蘋果撻做法亦轉了。

現在這款蘋果撻,你說像一隻元寶或者鮑魚嗎?


將「元寶」切半,差不多整個蘋果的形狀都出來了,蘋果早就給去芯和橫切成薄片,每層之間已沾上肉桂粉,所以看上去非常有層次感。

焗過的蘋果肉變得軟腍而香甜可口,尤其喜歡這種蘋果餡沒有黏著糊糊的糖漿。外層的撻皮有點硬身,又有點黏牙,但整體味道和感覺還不錯。後來發現蘋果撻旁的忌廉原來不止是裝飾,伴著蘋果撻吃會更美味。


就這樣度過了一個多小時的生日時光,簡單,愉快。

Cafe Deadend
地址:上環普慶坊72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2304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