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5, 2013

2013高雄墾丁遊。復古民宿賞落霞~滬月別館

※ 2013高雄墾丁遊 - Day 2 ※

[普普的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鮨二七→墾丁→滬月別館→曼波泰式餐廳→墾丁大街]

吃過一頓滿意到不行的壽司午餐,就回民宿取行李,然後等待包車接載,出發往墾丁去。

上次去墾丁我直接從機場坐巴士往墾丁,今次同樣是兩個人,但選擇了包車前往,想不到價錢與巴士相若(NT350@),而車程更短(一個半小時內到),非常划算,因為這種是共乘包車,我們預約服務後,包車公司會安排時間行程相若的顧客共乘一架車,這樣租車錢就可以攤分了。這次的包車其實是的士「小黃」,接載我們後就前往機場接兩個下機的香港客,然後直驅墾丁!


我們會在墾丁逗留兩晚,分別訂了兩間民宿(去旅行轉酒店是我的嗜好!),第一間是滬月別館,從高雄過來取了房間已到黃昏時間,進房走到陽台就看到迷人的日落。


上次來墾丁玩,民宿亂挑一通,只記得是靠近墾丁大街的。這次挑民宿我著重裝修設計,但靚民宿一般都遠離大街,即是說要去大街就要乘車,要方便還是靚裝修就要取捨了。


滬月別館是一家走上海華麗復古風的民宿,看到網頁的相片我簡直著迷了,房租屬於中價(淡季NT2,800,在facebook like減NT100),原打算找一些較便宜的,但還是敵不過它的靚裝修吸引,就訂房了。


民宿樓下接待處看上去有點點殘舊感,但上到二樓以及房間,都覺得裝修還新淨明亮。

所有房間都設在二樓,上圖是二樓樓梯口的位置。


這間民宿走上海復古風,連房間命名也切合主題,都是著名文人的名字,例如巴金、魯迅、阮玲玉等,其中一間房叫徐志摩,男友看到就如獲至寶般嚷著必訂這間,因為他的名字和徐志摩只差一個字,小時候徐志摩就是他的花名。


房間佈置真的很復古風,很喜歡。


陽台放了張躺椅,由於樓下的樹長得高大,坐著或躺著是看不到海的。



入夜後房間燈光比較暗,床頭兩盞燈很華麗,但裝飾多於實際用途。


二人房間大小適中。


房間的浴室是超超超級開放式,進門就見座廁,座廁後就是企浴缸。


浴室的開放程度,只靠一塊窗簾布相隔,向著梳化那邊可以拉下布幕,真的很不習慣呢。花灑不設掛鈎,要手持花灑沖涼,卻怕水花水濺(我可不想弄濕座廁到使用時又要抹那麼煩),結果就坐著沖涼。(好像回到小時候呢~)水溫比較飄忽,時冷時熱比較麻煩。


一般衛浴用品都有供應。



第二天的日光景觀,漂亮。


這就是上房唯一的樓梯,昨天搬行李上來時很不方便,我在上面拉,店員在下面托,還好沒有發生危險。


吃早餐是在民宿地下進行,可以坐室內,但見大好陽光,當然坐戶外位置。


早餐先來水果優格沙拉柳丁汁,沙拉中有台灣人很喜歡的芭樂,香港叫它做番石榴,在香港我不吃這東西,但來到台灣就入鄉隨俗吃下去,聽說很有營養的。


主菜三選一,這是美式燻雞起司蛋,賣相超吸引,顏色豐富得很,碟邊的麵包看似平平無奇,但原來烘到外脆內軟,也好吃。


炒蛋炒得滑溜軟嫩,加上半溶的芝士和燻雞肉,味道好又飽足的一頓早餐。


另一道主菜選了意式香菇番茄蛋捲,同樣因為顏色豐富,看上去很有食慾。


把蛋捲切開,番茄香菇餡剛好落在中間位置,又忍不住要影張相,這裡大媽做的早餐好吃又好看啊!


民宿地下綠樹成蔭,所以雖然外面陽光普照,但走進這民宿就感受到樹蔭帶來的涼意。

如果喜歡復古風的民宿,我推薦這一家,但記得不要帶太大的行李,以及你不介意超超超超級開放式的浴室。

滬月別館
地址:墾丁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潭子巷17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