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8, 2013

2013高雄墾丁遊。高雄消夜~第一家鹽酥雞

※ 2013高雄墾丁遊 - Day 1 ※

[高雄小港機場→真愛高雄民宿第一家鹽酥雞]

晚上11時落機,雖然在機上已吃過飛機餐肉躁撈米粉,但到達民宿check-in後,總是心癢癢想吃消夜,於是凌晨12點半,兩個香港人在高雄街上遛達,找吃的。


其實男友早就做足資料搜集(讚~),在民宿附近有小王牛肉麵,碰巧我們到高雄的日子,小王剛在香港開了家分店,我們一心計劃吃總店滋味。

店找到了,卻烏燈黑火沒有開門!


唯有漫無目的地繼續走,在大路上見到「第一家鹽酥雞」的燈箱招牌,鹽酥雞份量少少的正好做消夜,就沿著箭嘴走進去。


即叫即做的鹽酥雞,先放雞肉下去油鑊炸,炸幾分鐘後加一堆九層塔和蒜頭下去一起炸,撈起,放入紙袋中,灑下調味料和少許辣粉,完成,也花上蠻長時間。


拿著鹽酥雞,我們走了約25分鐘路才回到民宿,熱度還算有,但已變得軟腍,雞肉有點嚡口,調味還算可以,但有點油膩,好在買了支茶相伴。

拖到晚上兩點多才肯睡,其實這情況無論在家或是旅行都一樣,強逼晚睡症可時才治癒呢?

明天還有精彩的行程等著我呢!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