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 2013

結婚前半年。護膚大作戰~日本Hada CRiE+台灣DR.WU

距我的大日子尚有半年時間,該預訂的大致都訂好了。
除了瘦身,還有甚麼要準備呢?

最近同事到日本旅行,跟風搭單託她買了部Hada CRiE日本離子清潔及美容補濕器。

而自己到台灣旅行,就在康是美「大手買入」近千元港幣的護膚品。

我可是個從來不會/不懂/不著重護膚的人,曾買過美容院套票,但因為懶去亦不想同店員chit-chat,而我放棄了那些套票,亦不想再買。

平日用的面膜也沒研究,而且平均好幾個月才用一張。
(作為女生的你看到這裡是不是想打我……)

近月一次過「投資」那麼多,就是想到這年紀還不好好護膚怕會太遲。
(廣告說我這年紀該用SK-II了)

好吧!為了大日子可以比平日靚少少,就的起心肝做點事吧!
(其實對一般女生來說就是她們平常做的事,我幹嘛說到甚麼大工程似的……)


先說說Hada CRiE日本離子清潔及美容補濕器,這個最近很火紅,因為團購有在賣,同事在日本代買時按匯率計算是港幣$940,比香港的團購$1,000便宜一點點罷了。


購買時在掙扎該買舊款的Hada CRiE日本離子清潔及美容補濕器,還是新款的Hada CRiE Cool日本冰肌離子清潔及美容補濕器好呢?

新款多一個冰肌冷凍收緊毛孔功能,所以賣貴一點點,問過幾個朋友的意見,有人說自己用冰敷效果也差不多;有人說新款不能無線使用,必須拖著電線取電。

結果買舊款好了。

這個儀器部份步驟需配合化妝水使用,剛巧在台灣見到DR.WU化妝水雙入組賣,台幣149兩支各30ml,就掃了3盒。

昨晚第一次使用,有點雞手鴨腳,畢竟說明書的文字不是那麼人性化,但用過一次就掌握到了。

【Cleansing清潔美容】在導頭裝上化妝棉,以化妝水沾濕,開機貼臉移動,震動及離子力量會深層清潔毛孔

【Micro-pat提昇滲透】化妝水塗臉,開機貼臉移動,震動及脈衝訊號令保濕成份更滲透肌膚

【Moisturize強化補濕】在導頭裝上化妝棉,以化妝水沾濕,開機貼臉移動,震動及離子力量令化妝水導入肌膚

【Refresh清爽護膚】乳液塗臉或敷Mask後,開機貼臉移動,震動及電極交換使皮膚放鬆

每個步驟為時5分鐘,使用後5分鐘會自動停機,而導頭不貼臉,機是不會震動的,震動才表示儀器正在運作。

首次使用,配合DR.WU玻尿酸保濕化妝水,一口氣進行頭3個步驟,第一次開機,把導頭貼上臉上,儀器一震,第一秒明顯我是有嚇倒的,多用兩下就習慣了。

進行【清潔】後,皮膚部份變紅了,但多待一回就消失了。這讓我想起同事首次使用後全臉如敏感般紅了(她本身易皮膚敏感),回想原來她之前用了果酸產品,刺激到皮膚,但她說很快就沒事了。

而【清潔】及【強化補濕】後,化妝綿明顯有黃色污跡。皮膚比平日水潤亮澤有彈性,因為我平日是懶用化妝水的人嘛,用過當然有分別啦!

不過做提昇滲透】時,塊臉塗了兩次化妝水,儀器仍然有點移動不順暢的感覺,是我用的化妝水太黏嗎?要再練習一下。

第一次用,覺得5分鐘頗漫長的,雖然想看電視或上網打發時間,但對著鏡子做會比較仔細。

持久的效果要遲一點才報告。
(相信我,我一定會忘記!)

上網看一看,又感受到自己在護膚方面的無知了,她們都在研究用甚麼化妝棉和不同步驟配不同化妝水,我看的時候已有90多頁的討論:

我補充一下,我是用萬寧牌化妝棉的(貪平),不會太薄,用完沒有爛,報告完畢。


除了補濕,我的護膚大作戰第二重點是去斑!

遺傳自我媽,我的臉上和背部是有雀斑的(我哥也有),背部的我不理會了,但見到臉上近眼角位置的雀斑有壯大趨勢,那就要做點事。

於是台灣之行順道買了DR.WU的VC+微導美白系列部份產品,包括V6微導美白淡斑精華(台幣1,200/約港幣$300),熊果素美白精華液(台幣1,800第2件6折減600/約港幣$300),。

最後買了聽大家都讚的玻尿酸補濕微導面膜,這是10入超值組賣台幣1080,看收據只收了972,折合約港幣$243有10片($24.3@),香港DR.WU可是賣$190/3片的($63.3@)!真可惜沒有抬幾盒回家。

很長的一篇博文,我發現寫美容真的不是我強項,更不想影自己使用時的Steps,期望我會持之以恆去護膚吧!結婚後也不想變黃面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