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2, 2013

旺角宵夜選~滿江紅小甜甜

我不怕黑,但不喜歡出夜街,要我晚上才出街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這晚決定去看戲,男友已經人在旺角了,千萬個不情願都要硬著頭皮出去。

晚上8時許開始的電影場次,看畢已接近11點,沒有宵夜習慣的我倆,要找宵夜吃實在有點困難。先到訪過黑夜壽司,人山人海見到已調頭走,然後想起旺角開了一直未有機會光顧的滿江紅小甜甜,見它營業至凌晨4點,於是往目標一直走。


晚上11時許,餐廳呈半滿狀態,不少枱面都放著一鍋鍋一煲煲,這裡的雞煲甚麼的選擇甚多,但吃雞煲需時,還是點小菜好了。

甫坐下就送上涼菜一小碟,這隻碟真是太小了吧,貢菜都跌到枱面去,醃到有川菜麻辣味的貢菜挺爽口的,但味道只是一般。


點菜時在粉麵類掙扎了好一陣子,不想點酸辣粉,見到粉麵類可配龍鬚麵、手拉麵、粉條或刀削麵,令我們有點期待,最後我選了麻辣魔芋鴨麵($38)。同時點三道菜,這個麵首先上枱,這個小辣幾乎不辣,應該點大辣都應付得來。


數件鴨件炆得軟腍入味,好吃好吃,下次可以試試麻辣魔芋鴨煲;魔芋軟趴趴像肥膏的質感不對我胃口;這個麵我們配了手拉麵,問男友此手拉麵如何:「挺滑的。」我回應道:「你去超市買一包叫壽桃牌的車仔拉麵,就可以食返這種口感了。」


在餐牌上見到原味焗蜆($68)這道菜不禁雙目放光,近年我太愛花蜆和花甲了。以木盤盛載的焗蜆,上枱時錫紙仍未解封,侍應即席用刀界開錫紙,一陣白煙上升後香氣四溢,看賣相不錯呢!食味也上佳,蜆隻隻開口含砂量不算多,調味中以蒜香和辣椒味較重,這個價錢吃得過。


最後來的清炒窩筍絲($42)看賣相普普通通,但味道是出奇地好,窩筍絲既軟腍亦保持點點爽脆度,這碟很快就可以清碟。

埋單共$180,價錢相宜印象不錯,下次可以來吃真正辣的菜式,這晚我不爭氣,吃到一半胃痛發作,已經吃不下去,都說我不喜歡夜晚出街嘛。

滿江紅小甜甜
地址:旺角登打士街32-34A歐美廣場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06733


【同一餐。對面角度的食記】
。。。搵食能手資料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