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7, 2013

幸福感爆棚的紫米露~王記糖水

我愛吃黑糯米。

明明好飽,但可以為黑糯米甜品而忽然生出另一個胃,很可怕。

愛吃這種食材的甜品,罪惡感幾乎等於零,一來多數熱食,二來黑糯米補血,是媽媽會鼓勵我多吃的糖水。

小南國那個蒸八寶飯,上次幾乎一個人把它全幹掉。

這晚在北角吃過水準一般的晚飯,自然想吃甜品溝貨。

記得書局街那間人氣糖水店還未試,就去看看是否合眼緣。

先走過鋒少甜品,門庭冷落。

鄰店王記糖水,門外排著長長的人龍,店內只餘少量座位,你會怎麼選?

雙腳自然走往王記那邊,穿過人群,擠進店內。


賣的全是傳統中式糖水。有大有小,有凍有熱。


毫不猶豫點了小的椰果香芋黑糯米($17)。

糖水來到,男友問:你不是點紫米露嗎?

我答:這不是紫米露嗎?

一向抗拒紅豆沙、綠豆沙的男友,想不到他連黑糯米也厭惡,可憐的黑糯米,他連你煮成的糖水別名也不知道。


很杰身的一碗糖水,糯米全爆開成小米花,很綿很綿。

糖水材料很足,每一羹都充滿糯米花。

芋頭數塊又是軟綿度十足,整碗糖水甜度剛好。

每吃數口我就忍不住用閃亮眼神對著男友說一句:真係好好味。

幸福感爆棚。


男友竟然點蛋白杏仁露($18)。

因為這裡沒有他吃中式糖水必點的燉蛋/燉奶。

我是很討厭杏仁味的人。糖水來到,「杏香」撲鼻,我流露厭惡眼神。

他施施然說:吃罷糖水要接吻十分鐘。

我不甘示弱地回敬他一個凌厲的眼神。

雖然討厭,但我還是有興趣了解一下它的味道。

小嚐半口,我說:「不明白為何這個世上有人會喜歡這種味道。」

他也不能理解我熱愛黑糯米甜品的原因。

但我們都為對方吃到喜歡的甜品而高興著。

愛情就是這樣一種難以理解的東西。

王記糖水
地址:北角書局街5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3875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