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0, 2013

食譜書推介~心之盛宴Cooking with Passion


蛇年伊始,想推介一杯食譜書給大家。

《心之盛宴》是我喜歡的廚師Eddy的第一本食譜書,我和Eddy結緣始於2007年,我認識的他無論在哪個工作崗位都全力以赴,對飲食工作充滿熱誠,去年他在工廈裡開設了Chef Studio by Eddy更是好評如潮,詳情可參考舊文:《工廈裡的飲食派對》

2007年初次和Eddy接觸,是借他的手去拍攝食譜書的菜式,當時他示範的過程,和我去年光顧Chef Studio by Eddy的感受一樣,Eddy樂意把廚藝真心分享,坐在開放式廚房前用餐的我,直擊整個烹調過程,沒有甚麼秘密,亦不怕人抄撟,一個有紮實功夫的廚師根本不會怕所謂「秘密」曝光。

Eddy的飲食哲學就是用心,首先把基本功做好,煮食其實不困難,所以這本食譜書一開始先教大家紮穩個馬,處理好湯底和汁醬,然後就可以做出有變化的菜式。憑著這書本,希望今年結婚後我家會出現到法國菜啦!(期待中~)

這本書的版稅是會捐贈到「點滴是生命」的,這個機構多年來幫助不少內地人解決基本食水問題,書本中亦有不少Eddy隨團到內地探訪的照片分享。

最後,此書第124頁是會見到小妹名字的,多謝支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