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4, 2013

超飽肚葡式午餐~Casa Lisboa Portuguese Restaurant & Bar

記回男友11月底的生日午餐。


男友對生日午餐別無所求,反而考慮我想吃的餐廳,明明是他生日,反而是他在挑一堆餐廳給我揀,真有點不好意思。最後選了位於LKF Tower的葡國菜餐廳Casa Lisboa,因為我看中它的蜆和鴨飯。


Casa Lisboa午市生意好興旺,一點鐘全部座位已坐得滿滿的,環境嘈雜得很,侍應忙得不可開交,找人點菜都有點困難。

餐包樣子有點像豬仔包,以餐巾包裹著可保持點點溫度,鬆軟好吃,麵包的抹醬以黑色石盤盛載,除了牛油,還有Cream Cheese及吞拿魚醬,起初我還在盛讚連牛油都弄到像花朵形狀那麼花心思,後來我想起某品牌的個裝牛油,反出來不就是這樣子嗎?餐廳真聰明啊!

除了麵包,餐前小吃還有一小碟橄欖,吃了青色的一顆,好酸好開胃。


這裡的午餐(每位$168)雖然名義上只有一款,但其實彈性比坊間的午餐要大得多,由頭盤、主菜至甜品都是寫著Choice of any soup/salad/main course/dessert from a la carte menu,看勻餐牌都得花點時間。

頭盤我和男友都選了海鮮湯,因為覺得此湯比吃一堆草要抵得多。湯呈深橙色,濃郁厚身,內裡的海鮮不多,只有兩隻蜆,而湯味道濃郁,但味道實在太鹹了,用來蘸麵包感覺會好一點。我的感覺是此湯已成為午餐的例湯,人人皆叫,海鮮份量偏少,鮮味也欠佳。


主菜我選了豬柳炒蜆,這碟菜以小缽盛載,賣相比放在普通碟更為吸引,由於顏色材料配搭豐富,一上枱是很吸引的,但細看下叫蜆炒豬柳比較合適吧,明顯豬的份量多一大截。

切成粒狀的豬柳肉質比想像中要軟腍,間中夾雜點脂肪,爆得很香口,而份量實在很多,我樂意把部份分享給男友,因為壓低還有大量薯仔和紅蘿蔔等我處理,兩者充份煮熟非常入味。而蜆的水準還算不錯,沒有吃到有沙的情況。隨這道餸而來的還有一小碟插有橄欖裝飾的白飯,但光是這碟肉我已解決不了,白飯只是輕扒兩口就無暇理會了。


男友點了葡式焗鴨飯做主菜,亦以同一款缽仔上枱,熱氣騰騰,飯表面焗到焦脆而且金黃色,再綴以葡國臘腸,賣相極佳。把飯撥開就見到壓底的鴨肉絲,不過份量比較少,鴨肉絲軟腍入味,配上彈牙的飯粒,味道是不錯的,唯吃到最底會覺得油膩,看到缽低泛起油光。


極飽的我選一款最口味清新的甜品──Fruit Yogurt Sorbet,賣相十分新奇有趣,看來是用圓模放下奇異果和芒果粒,然後放一層乳酪雪葩在表面,然後再把圓模移開,而這款甜品放久了會走樣,因為雪葩會溶掉。整道甜品酸比甜多,實在合我胃口,但由於份量很大,都花上一點時間才把它幹掉。

朱古力迷男友例牌點了朱古力蛋糕,這款寫著是葡式的,但我們不知道和平日的朱古力蛋糕有何分別。蛋糕味道和其賣相一樣,朱古力味很濃郁實在,加上一球雲呢拿雪糕是無懈可擊的配搭。


話晒係生日飯,都想有點酒精助慶,因此在午餐以外點了兩杯Sangria($50),而這兩杯飲品姍姍來遲,害我們以為侍應漏了單。Sangria味道極淡,沒酒香,沒水果香,比較像色素飲品,不值得叫。

幸好最後的餐飲咖啡水準不俗,才叫我們沒有那麼氣結,這杯Cappuccino看來是咖啡機出品,但啡味香濃而奶泡也打得不差,是出乎意料的好。


這一頓整體味道只是平平,而由於我們當日放假慢食的關係,吃到尾段終於等到人潮散去,餐廳回歸平靜,環境舒服不少,百多元的價錢亦算物有所值。

其實這頓飯的驚喜在於我送的禮物,你沒有想過忙到爆炸的我竟然有時間偷偷去買鏡頭吧!Happy Birthday!

Casa Lisboa Portuguese Restaurant & Bar
地址: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55號LKF Tower 8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58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