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 2013

爽報#72‧台灣來的咖啡弄

曾經在這裏寫過,我很喜歡台灣的咖啡店。這天翻微博,發現台灣的咖啡弄來了香港!實在令我興奮不已,第二天立即前往銅鑼灣去光顧。

設計像報紙的餐牌。店員細心全程不時添水。

梳化座後面為一大排綠葉植物,為面積不大的店舖加點自然氣息。

半開放式的廚房,看到店員忙到無停手。

原來咖啡店還在試業階段,食物以三文治及鬆餅(即我們叫的窩夫)為主,飲品款式特別多。


先點一份鹹食玉米里肌起士可頌($50),牛角包夾着煙熏豬柳肉番茄生菜,溶掉的芝士成為這份三文治的主角,將各種材料融合起來,甚為可口,如果牛角包翻熱一下會更好。沙律菜佔的位置比牛角包還要多,新鮮爽脆。


然後來一份香蕉巧克力冰淇淋鬆餅($44),四片窩夫厚身無比,配搭朱古力雪糕、吉士醬、香蕉肉及朱古力醬,視覺效果滿足,然而味覺上的滿足就有點落差,窩夫太厚實了,表面不鬆脆,口感像雞蛋糕,加上不鋒利的餐刀,有點點和它角力的感覺。

看店家的介紹,知道它們賣的是厚實鬆餅,但這種口感較為飽膩,多幾個人分享為宜。


飲品比食物質素高,熱抹茶歐蕾($38)的抹茶味濃郁醇和;酸甜的鮮果茶($42)份量甚多,充滿蘋果、橙、提子、青檸和百香果果肉,還下了粒話梅調味。

水果茶用料甚足,一壺可以倒出幾杯滿滿的水果茶,店員還替我添水,再多半壺,但當然味淡很多了。

食物份量大,碟也大,所以二人用的枱,其實有點小。

雖然食物味道未臻完美,但貼心服務加上國語口音,曾有一刻以為自己身在台灣。

咖啡弄
地址:銅鑼灣邊寧頓街9-11號登龍閣1樓B1-B3室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20973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後記:因為這次光顧令我想念台北的米朗琪,重寫遊記《台北遊‧與米朗琪Melange Cafe的一見鍾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