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3, 2012

WeChat煮食派對~EasyChef Cooking Studio

這晚出席騰訊微博WeChat舉辦的Blogger Dinner,地點不在餐廳,而是一間設在商廈的Cooking Studio,好奇感大增。


EasyChef Cooking Studio原本只是一間賣食材的樓上舖,後來請廚師開Cooking Class,教授顧客如何煮理食材,及後客人包場搞派對,就衍生出這個可以辦煮食派對的Cooking Studio來,一班朋友包起廚房,既可以由大廚下廚,客人亦可參與其中。而這裡的大廚叫小凌,年紀輕輕的他想不到既是大廚又是食譜書作者,真厲害。


零售店和廚房大小相若,長枱中間是爐頭,其餘位置就是料理枱和大家享用晚餐的地方,現代化的廚房光鮮企理得很,未開始吃環境印象已不錯。


菜單早就擬定好,印在設計可愛的小餐牌上。先來點席前小吃讓大家邊吃邊等齊人,賣相甚得體的Cocktail Shrimp,熟蝦尾尾向外擺在雞尾酒杯內,近蝦頭部份浸著開胃的醬汁,用手拿起蝦尾就可輕鬆解決,蝦肉鮮爽,前後我吃掉幾尾蝦。然後是小巧可愛的Oyster Shooter,平日我不好生蠔,但這樣混上醬汁吃我又毫不抗拒,鮮味得很。


第一道菜是色彩艷麗奪目的西班牙黑毛豬火腿無花果沙律,沙律菜、小番茄都新鮮清甜,配以微酸感覺清爽的沙律汁本身已經合格,再配上甜美的無花果以及油潤度高的Iberico Ham,令沙律味道更為豐富。


接著出現甜蝦間一間場,但由於我掛住影廚師準備巨型帶子,回來時甜蝦已被掃光。帶子的份量超巨型,廚師取出來時為現場帶來不少嘩嘩聲。


廚師在我們面前處理帶子,逐隻用煙肉捲好,放落鑊煎香,望見已叫人口水直流。煎好的帶子卷加上黑松露魚子醬就成為黑松露魚子醬配風乾煙肉帶子卷,帶子只是略煎至表面熟,因此內裡肉質仍保持嫩滑,煙肉及黑松露魚子醬已為帶子帶來足夠調味,這隻大到用刀叉享用的帶子令我吃得很滿足。


這邊廂小凌廚師在處理帶子,原來廚師助手在焗爐那邊正翻動雞翼,焗好的明太子雞翼色澤金黃,每隻已細心地去掉中間骨,釀入明太子餡料,可以放心大啖咬下去,雞皮頗薄身,加上已焗至焦脆,平日吃雞翼有時會去皮的我今天沒有這個煩惱,明太子的鹹香味道不明顯,但作為雞翼餡味道已足夠。


接著是白松露忌廉牛肝菌湯,湯較為杰身而且夾雜不少菇菌粒,菇菌味相當濃郁。


由於這裡擺脫餐廳的框架,在Studio內大家都走來走去,氣氛輕鬆隨意,當廚師正在準備下一道菜之際,更可以走去另一邊賣食材的地方研究一番。


吃到這裡我已有九成飽,但其實主菜還未上場呢!先來松露醬烤法國春雞配北非小米,從外觀已看到雞皮相當薄,由於加上松露醬,上枱時香氣誘人。我自知吃不下的關係,所以只撕掉了一隻小雞腿享用,皮的確薄,而肉質雖說不上嫩滑但感覺還好。


還有另一道主菜香煎海鱸魚配奶油白松露醬汁,幸好這次是Share一碟享用,否則我真的撐爆肚子,海鱸魚肉相當嫩滑,奶油醬汁中白松露味道較輕,無論淨吃魚肉或是沾汁吃都是可口的。


甜品部份有Panna Cotta,上菜前大廚逐杯加上士多啤梨汁,Panna Cotta軟身滑溜,士多啤梨帶點微酸,是一個簡單無投訴的甜品。如果還未夠喉,最後還有大會送贈的小禮物──WeChat曲奇,不過這晚我相信出席者都同我一樣非常飽足。

今晚要謝謝騰訊微博的邀請及招待啊!

飯後跟我哥聊天,我談起出席了這次派對,原來他也有用微信,還告訴我其中一個優點,就是當在街上太嘈,不方便講電話,亦懶得打字Whatsapp時,用微信就最方便快捷的溝通方法,對著電話留句言快且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