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8, 2012

中秋酥皮奶黃月餅~望月

過去幾年中秋,我花錢買的月餅只有大班的冰皮月餅,因為自己喜歡吃。今年因為去了上堂學做冰皮月餅,連買的錢也省下了。又因為同事可以代買的原故,訂了一盒嘉麟樓奶黃月餅,但最終也是撲個空。雖然想吃奶黃月餅的感覺不強烈,但越得不到越想擁有,於是轉訂一盒望月的迷你酥皮奶黃月餅,和男友兩份分。

望月這個品牌是今年才接觸到,他的賣點是葉潤發師傅──品牌稱他為迷你酥皮奶黃月餅始創人,發哥入行逾42年,曾於九龍酒店環龍閣、半島酒店嘉麟樓任職點心師傅及顧問,他由奶黃包啓發至創作出奶黃月餅來。其實每年中秋當大家想買九龍酒店或是嘉麟樓的奶黃月餅時,總有人跑出來說師傅走咗,或者說它們的月餅早就交由XX餅家炮製,對食客來說品牌名氣的確是一個迷思,當然有為品牌名氣而來的,亦有因為真心喜歡其味道而購買的,原因不一而足,多人買是好事,但去到炒賣的地步就過火了。
我又長氣了,說回這個望月的月餅好了。

望月只賣四款月餅,迷你焦糖果仁月餅、黑松露果仁月餅、松露黑毛豬火腿果仁月餅首先售罄,但我相信迷你酥皮奶黃月餅的產量是最多的所以到最後才斷貨,因為今年市場上的奶黃月餅真的被搶購一空。
迷你酥皮奶黃月餅簡單的紙盒包裝一盒八小個,八個月餅賣相工整,個個色調一樣。

吃奶黃月餅必須加熱才吃出風味,但我還是頑皮要來一個凍食的。把月餅切開,皮厚度均勻,鹹蛋黃放在正中央,包月餅的手勢的確出色。直接從雪櫃取出後吃月餅質感當然比較硬,奶黃味比鹹蛋黃要突出。

月餅內的小冊子建議最佳食用方法是於焗爐用120度焗15-20分鐘,或在微波爐低火加熱5-10秒,這個加熱後的月餅,奶黃部份變深色了,驟眼看鹹蛋黃更是不見了,然而加熱後的月餅鹹蛋黃比奶黃味要突出鮮明,頭兩啖鹹味比甜味要強,吃到最後甜味才浮現出來。酥皮幾鬆化,卻不至於一咬即散,富牛油香,整體甜度較低,味道很不錯,但未至於去到甚麼神級水平,印象中和九龍酒店出品不相伯仲。當望月和九龍酒店同樣賣$208一盒,我認為性價比要嘉麟樓$258一盒高了。

去年我寫關於嘉麟樓奶黃月餅的博文:《八月十六繼續吃月餅‧嘉麟樓 / 九龍酒店奶黃月》

望月發售期間有專屬網址的:http://www.wangyue.com.hk/,但相信售罄後已關閉網站Re-direct去facebook專頁了,明年請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