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1, 2012

深圳JW萬豪日本菜體驗~Shizuku

得金茂深圳JW萬豪酒店邀請去體驗一下,除了上次寫了《高床軟枕甜夢之旅~金茂深圳JW萬豪酒店》住房體驗,當然不少得吃。

酒店共有三間餐廳,供應自助餐的Cafe Chinois、萬豪中菜廳以及今次我們選擇的日本菜餐廳Shizuku,Shizuku日文漢字「雫」,望文生義,好像是水滴的意思。

酒店安排我們在貴賓房內進餐,房內設有一張圓檯可招待6位客人,雖然房間四面都是牆,但,因為牆身設計巧妙地以木條搭建成,細心看中間的虛位可以見到房外面的人影走動,但不留意的話亦不覺騷擾。


菜單由酒店安排好,我們坐著等吃就是了。由於房間燈光比較黃和昏暗,上菜時一時間實在看不出面前的是甚麼炸物,原來是軟殼蟹天婦羅,天婦羅炸漿亦如軟殼蟹般軟身,唯食味還好,軟殼蟹下是蟹肉,卜卜脆口味的飛魚籽增添多重口感及視覺效果。


餐廳知道我們不抗拒酒精,接著送來一杯梅酒,味道要比平日喝到的香濃得多,原來是大廚自家釀製逾一年的梅酒,好甜好濃之中又帶點點酸,呷著喝幾滋味。

公關說今晚除了吃到日本菜,亦安排了部份8月14日展開的加拿大美食展菜式,香煎加拿大帶子就是其中一道,為了讓帶子露面我們放在帶子上面的沙律菜移開了。這道菜為冷盤,薄切的帶子與青瓜片相間排列,帶子味道出奇地似乾瑤柱,我個人還是偏好厚切的帶子(貪心mode)。墊在帶子青瓜底的紫洋蔥薄片是生的,幸好切得夠幼身而且混合了日本味噌汁,令生洋蔥沒有討厭的辣味,既爽口又清甜,想不到我會把生洋蔥掃清光。


接著上刺身,想不到賣相是如此大陣仗,刺身放在冰球中間,甜蝦、大Toro、三文魚、劍魚溫度保存當然妥當,味道鮮美得很,平日怕吃的三文魚這晚都照吃如儀,因為不似平日的軟趴趴質感,比較爽身。享用這道菜時拍照和食用時間要快一點,否則裡面會水浸。曾經在AVA亦吃過一道用冰球盛載的冷盤,那個是水滴形的,洞口比較大,會吃得方便一點。




吃到此時我們都靜了下來,因為專心看著iPhone屏幕播放《護花危情》大結局!這間酒店的wifi與香港無異,所以既上到面書又去到myTV,讓緊張未能看大結局的我鬆一口氣,想不到我來深圳會用電視送日本菜。XD



一式三款的壽司拼盤包括火炙吞拿魚、劍魚腩及海膽壽司,壽司飯的調味不俗,感覺還好,但嫌吞拿魚切得太薄身,感覺有點美中不足,而海膽壽司的紫菜已經有點腍。

接著再來一道炸物──牡丹蝦天婦羅,一隻完整的牡丹蝦,旁邊是淨蝦肉給捲上幼幼的土豆絲來炸,土豆絲炸過但並非脆口,而是保持炒土豆絲那種的爽口質感,有趣。完整牡丹蝦我一直都以為是完整一隻蝦去炸,原來蝦身只剩下蝦殼,蝦肉就是給土豆絲捲起的那一塊,因為蝦殼太完整了令我還以為有肉在內,哈哈!師傅的去殼功夫厲害啊。還有用來點蝦的醬原來是冰淇淋醬,雲呢拿味道的,想不到用來點蝦都幾夾。



緊接著是我喜歡的鐵板燒菜式──黑毛和牛,甫上菜已經飄來一陣香味,我們柯打五成熟,生熟度適中,肉質保持軟嫩有肉汁,加了點點黑椒調味也很恰當,鋪在表面炒至半乾的蒜片味道也很討好。隨和牛來的調味料是麻醬,偏稀身,我覺得單吃牛肉原味已經很好了。



最後來的主菜是燒加拿大三文魚,下面一大塊三文魚是先慢煮再烤焗製成的,所以就算是全熟的肉質亦不算很乾很鞋口,味道是淡淡的三文魚原味,淨吃很淡,因為要配合上面的部份一起吃的,蓋著三文魚的部份原來是煙三文魚碎混合麵包糠和香草製成,味道帶鹹香,淨吃偏鹹,配合下面的三文魚就剛好。害怕三文魚肉飽膩質感的我就大灑檸檬汁,令味道肉質更清新。

甜品是紅豆奶酪配楓葉糖漿,初吃幾啖覺得味道淡淡的,但感覺越吃越滋味,因為吃到底會發現紅豆的沙沙質感,奶酪滑溜,配以適量的楓葉糖漿味道很不錯。

很飽足的一頓,謝謝酒店和餐廳的招待,侍應服務態度很好。此餐廳平日的午市套餐由鐵板雞扒套餐/鐵板三文魚套餐/烤鰻鱺套餐$95至最貴的壽司套餐$340,看Menu晚餐都是a la carte的,豐儉由人,給大家作個參考。


P.S.: 餐廳用的是黃燈,拍照有點難度啊!

Shizuku
地址:深圳福田區深南大道6005號金茂深圳JW萬豪酒店2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