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7, 2012

HTC One S貼身體驗~初上手篇

年中出席過HTC的活動,試玩HTC One系列的手機,我亦寫了Blog《Amazing Camera初體驗~HTC One系列手機》分享。

最近貼身使用HTC One S,看看我這個iPhone用家,能否舞得掂呢部Android機。


我又要再講一次自己是科技盲,我哥一直都覺得相比Android機,iPhone機比較適合我這種頭腦簡單的人用(不代表智慧超卓的你不適合用iPhone,小妹沒有這個意思),因為Android機的Settings比較自主, iPhone甚麼都設計好了沒有選擇餘地。

一般無論買手機好或者買相機,我都會盡量看看那份悶到不得了的說明書,因為怕自己會用漏功能,或者錯過一些Shortcut之類。這次我收到HTC One S,甚麼都沒有看,直接就用,我要打破我不會用Android的形象!(其實無人關心我甚麼形象,我明白……)


收機的時候,適逢我添置了iMac一陣子,由Windows機轉去iMac我的感受是「原來電腦可以這樣子!」,有趣的是由iPhone轉去用HTC One S我都有差不多的感覺,在一個新系統上有很多新鮮感。


先說說HTC One S的硬件吧!第一個感覺是:輕!輕得甚至有點玩具Feel,連電池重119.5公克,HTC One S體積比iPhone要大,但重量比iPhone 4的136公克要輕。其4.3吋大熒幕當然要比iPhone的吸引,雖然Mon大啲但一點也不笨重,因為機身不太厚,甚至有小腰窩,頭尾最厚,中間薄一點點,拿上手好舒服,而背殼顏色是漸變的,無論咩角度看都像有陰影似的,幾有型。

我是右撇子,所以通常是左手拿著電話,右手指篤Mon,有點不便的是音量鍵的設計,當手機進入待機狀態,我需要按機頂的鍵去喚醒手機,放在機頂的食指一發力,其實連帶中指和無名指也要用力握緊手機,這樣每次都按到音量鍵了。如果音量鍵設計是內藏的話,情況應該可以避免。


初用HTC One S,打開手機左翻翻右翻翻,覺得東西好多啊!它本身內置的apps都有不少,一時間摸不清,但當發現最重要的東西,只要在熒幕從上而下拉下就出現了,那就是「設定」的位置,而且有甚麼訊息或者手機在做甚麼,例如apps有更新,都會在這裡顯示,非常清晰。

最後談談最實質的耗電量問題,從前用iPhone,如果出街一整天就得帶後備電,HTC One S情況也一樣,耗電量速度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可能是手機裡同時運作的程式有很多吧,總覺得用一陣子電又少了,暫時來說應該是智能手機的通病吧!好在有專屬的外置充電器,外型都不俗,充電時間亦算快。

下篇再談其他使用情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