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4, 2012

那些年的粉仔魚肉翅~鮮寶食店

上文提及在廟街麵麵店吃到的粉仔(《到麵麵店不吃麵》),像煮烏冬多於我小時候認識的粉仔,當然店方標榜那是健康新潮版,不能與傳統粉仔直接比較。

巧合地這天陪媽媽買餸,先解決肚子餓的問題,她想起這間很久沒有幫襯的店,就是以賣粉仔馳名的鮮寶食店。

此店以前是坐街邊的,旺場時間更擴充到隔離舖頭去,街頭開滿十幾張摺枱,幾乎人人都叫一碗粉仔。這陣子旁邊的公路進行擴闊工程,圍板把店外的路都封了,舖頭照開,門外只剩一張摺枱,原來商場內有兩個冷氣開放舖位,雖然較涼快,但有點侷促感,我還是懷念坐街頭的感覺。


先點兩碗粉仔($10/小),湯表面飄蕩著的油脂在我印象中是沒有的,這碗粉仔頗油膩,味道亦重口味地偏鹹,豬油渣顆粒幾多,粉仔的質感跟我印象中差不多,像上海麵的模樣,沒甚趙頭的,用匙羹就可輕易解決,不會有人用筷子吃的。

吃粉仔必下的菜甫,原味辣味兩大桶放在枱上,原味菜甫味帶甜,可中和一點湯頭的鹹,亦為粉仔加點爽脆口感。


當年小朋友時代少吃辣味菜甫,但人大了就不怕,甚至喜歡它多於原味菜甫,不過結果還是兩溝,貪心的我每款都下一點。

當午餐吃一碗粉仔不足夠,於是多點碗魚肉翅($13),這裡的魚肉比較接近我小時候常吃的那種,灰白色,幼身細條,沒甚魚肉味,幾麵味的質感,論食物質素它當然比真正鯪魚肉差得多,但印在我腦海中就是這種味道和質感,食開有感情嘛!

鮮寶食店
地址:屯門青河坊2號麗寶大廈地下1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086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