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2, 2012

還是鍾情雞白湯極拉麵~鳥華

曾經寫過很喜歡鳥華的雞湯,詳文可重溫《給力的雞白湯拉麵(只愛日本版)~鳥華》

事隔多時,那裡已經不再分甚麼濃味日本版和淡味香港版了,卻以另一個方式去表達,雞白湯拉麵(原味)就是淡味版,而想吃濃味版就要點另一款「極」拉麵。

平日的晚餐時間除了a la carte Menu,套餐款式挺多樣化的,都是以一碗原味拉麵做基本拼搭飯和小吃,這晚我不貪心,只點一碗「極」拉麵($75)就夠了。


上菜時侍應同時送上A4紙大小的介紹漫畫,講解吃這碗拉麵的方法,因為隨拉麵附送一角檸檬,步驟是先喝一口原湯味道,然後用湯羹盛起湯擠少許檸檬汁,接著連拉麵一起吃,最後按個人口味而決定檸檬汁份量。


雞湯的濃郁程度就如我之前描述的一樣,帶點杰身黏黏的質感,香濃好喝,加入清新的檸檬汁幾適合夏天的感覺,我將檸檬汁分段落下,令湯由頭到尾都有均勻的檸檬香氣,吃罷油膩的感覺稍減。而這裡的麵質和配料依然對我沒有吸引力。

如果,那角檸檬附有方便榨汁的器具就更好了,我不用那麼費勁。


男友就點了個套餐($88),雞白湯拉麵(原味)他吃得不盡興,雞湯較薄身沒有漿口的感覺,當他試一口我的極拉麵後感覺更慘情,他說下次必點我這一款。而跟餐有迷你滑蛋牛肉飯煎餃子,據他形容蛋老牛肉韌飯乾身,餃子好一點點屬可以質素,結論,還是專心吃拉麵好了。

鳥華
地址:尖沙咀河內道5號普基商業中心地下3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5112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