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3, 2012

爽報#43‧到麵麵店不吃麵

裝潢摩登型格的車仔麵店,高身枱有型,但還是正常矮身枱較受歡迎。

我小時候吃得最多的街邊小食,不是燒賣魚蛋炸雞髀,而是粉仔和魚肉翅,因為我住那個屋邨的流動小販,就是賣這個,經常成為放學後晚餐前的頂肚小食。

這晚來到廟街的麵麵店,原本只想着吃車仔麵,但翻開餐牌見到懷舊粉仔和魚肉碗仔翅,反正我想點的車仔麵薑酒湯底和薯粉均售罄,我就來個懷舊小吃晚餐好了。


懷舊粉仔被此店歸類為健康低脂餐(連飲品$24),用蝦米、冬菇和津菜來煮如粗烏冬的麵,表面灑上生芹菜粒,湯底味道清淡亦沒有油份,各種食材做到恰如其份,健康清新,像煮麪,但可惜不是我懷念的粉仔。小時候吃的粉仔湯底混濁,如上海麵般的粉仔煮到很腍身,粉仔的長度是單靠匙羹就可以解決的,粉仔沒有甚麼配料,但加點菜脯就已經很好味,可能是下了豬油渣的緣故。

說到菜脯這裏也有供應,它們的辣菜脯是頗出名的,菜脯切得細碎,混着不少辣椒籽,味道是辣中帶甜,我就不客氣地下了不少。

這壼不是茶,原來是吃碗仔翅用的醋。

魚肉碗仔翅($16)份量好足,冬菇絲、豬肉絲、筍絲、木耳絲、粉絲、蛋絲全部有齊,比街邊碗仔要足料得多,湯頭的杰身程度也對辦,混在翅裏的魚肉真材實料,真的有鯪魚味,我小時候吃的魚肉混入麵粉甚多,魚肉出來都呈白色的,雖然用料差但有的是風味,現在這碗真材實料是另一種享受。吃魚肉翅不能沒有的醋和胡椒粉,向侍應要求就會呈上。

愛吃辣的話記得一試枱頭的辣沙嗲醬。

另外還點了蜆芥鯪魚球($20),明明上枱後已花時間拍照,一咬下去還是給燙到了,表皮雖然已降溫但內裏還是熱辣辣的,表皮脆中帶點韌,魚肉軟滑不是彈牙質感,點少許蜆芥味道不錯呢。

左/山渣汁酸甜度適中,不錯。
右/男友點的四餸車仔麵(皇牌晚餐跟飲品$34),豬爽肉、魚肉春卷、魚片頭、瑞士雞翼配檬粉,辣汁湯底淡淡的,配料味道不出眾。

麵麵店
地址:佐敦廟街274號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96586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延伸閱讀:《那些年的粉仔魚肉翅~鮮寶食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