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7, 2012

當德國豬手遇上Choi Sum~Table 18

去apm睇戲,又要頭痛吃飯地點,PizzaExpress選擇幾穩陣,但早前才吃過,結果去Table 18等位,這間我一直沒有好感的餐廳,女人嘛,對其反感不用原因,但未食過就判死刑太過份,好歹給它一次機會。

門外空櫈處處,但大部份客人寧願等都不肯坐,因為商場那個轉角位實在叫人坐得不舒服,在別人目光下進食不是人人做得到。

餐廳名字何解叫Table 18不得而知,難道有18張檯?店門橫眉畫上一本本書,以Eat Library和Sport Bar自居,當我在思考這個摸不透的餐廳概念時,有位了。


進門是酒吧和高檯椅,內堂是美式餐廳設計模樣,當然沒有書香,大大張梳化椅坐得倒是舒適。菜式以西式為主,夾雜亞洲菜如石頭飯、炒麵。迎賓小吃是兩條麵包條,由內到外都是脆身的,有點點鹹味,不能說好吃也不能說是難食,沒有甚麼牛油香草汁點綴,不想成條咬,麵包碎就會無可避免地散落在檯上。


原先沒有想過點飲品,因為最想飲的Mojito要近六十元一杯(未加一),但因為點了個德國豬手,還是叫杯啤酒吧!著侍應給我們Drink List,結果我們得到一個Happy Hour時段的Drink List,價錢明顯和剛才見到的差一截,Mojito只需四十多元,如果客人不為意,到結賬時才發現價錢並不如餐牌上所寫的就有排拗。而最後我們點了杯藍妹($33)。

菜式只是點了兩道,先來的是辣椒白酒煮鮮蜆墨汁意大利粉($78),餐牌相中的鮮蜆並沒有煮到烏卒卒的,但如果味道OK賣相有異也算了吧,結果味道更是強差人意,所謂鮮蜆毫無鮮味可言,明明下了白酒和墨汁煮,鮮蜆味無,白酒味無,墨汁味無,蜆肉更是韌到幾乎咬不開,黑色的意粉味道也是淡出鳥來,要立即叫來Tabasco救亡。(寫完後重看才發現菜名有辣椒,現場所見只有兩小瓣番茄,哪來的辣椒味?)


第二道菜是這裡的名物脆皮德國咸豬手($165),準備時間比店員告知的35分鐘要短。原來此菜會在客人旁邊切開,我以為這種上菜方法侍應應該會講聲「你們的豬手來了,我幫你們分切吧」之類的說話,這裡沒有,二話不說就將你的豬手拆件,如果你想影張全屍相的話,Sorry不可以。


已成功解體的豬手份量不少,粉紅色的豬手肉看來很像樣,可惜肉太鹹,我知這是鹹豬手應該是鹹的,但實在太鹹,好在叫了杯藍妹解窘。除了鹹,肉質也太實了,不夠鬆化,有些筋位莫說餐刀切不開,用牙咬亦有困難,男友亦放棄餐刀,直接用解體豬手那把利刀去切肉好了。可取的是豬皮是香脆可口。


豬手下遮蓋著各式配菜,傳統的酸椰菜絲和小番茄味道正常,紅蘿蔔粒甜到有如剛從竹蔗茅根煲紅蘿蔔水之中拿出來一樣,甜到假。最可愛的是發現兩條菜芯,吃德國豬手遇上菜芯做配菜還是第一次,我們呆倒當場,不知道德國人吃豬手時見到Choi Sum會有何反應。如果說是廚師見今日菜芯靚搭條俾我,這個說法也不成立,因為條菜芯纖維幾韌也不夠甜。

跟豬手還有一小客薯條,熱辣香脆,為我們帶來少許安慰。

結果,我對此餐廳沒有好感維持原判。

Table 18 Bar & Restaurant
地址:觀塘觀塘道418號創紀之城五期(apm)UC-1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610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