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0, 2012

爽報#31‧工廈內的飲食派對


近年在工廈內尋到美食的機會越來越多,這晚我來到黃竹坑的一幢工廈捧Chef Eddy場,他開了Chef Studio by Eddy,一個不能簡單以餐廳或私房菜形容的地方,廚師在開放式廚房內下廚,期間與客人把酒談天,客人還可以走入廚房試煮,好玩得很。



來這裏吃甚麼就由Eddy發辦,我沒半點擔心亦不過問有甚麼菜式,因為我很信任這位廚師。我與Eddy的相識打從已消失的中環麗嘉酒店開始,那時候我做採訪,他示範煎鵝肝,之後他相繼在The Mira、The East等酒店當大廚,因為工作關係我都參與其中,見證這位廚師如何在不同天地發揮所長。


這晚我坐在吧枱,廚房運作一覽無遺。焗爐內的麵包焗好了,Eddy將之切件,配以油醋立即送到我們跟前,新鮮熱辣鬆軟好吃。


吃着麵包的同時欣賞他處理煎北海道帶子、三文魚籽配意大利飯,手勢乾淨俐落,菜式賣相雖不花巧亦講求立體感,半生熟帶子和三文魚籽為意大利飯添了不少生氣。

07年首次與Eddy見面是找他做菜式示範,那本刊物我還有保存,面前是新鮮熱辣的鴨肝,書上的是5年前我首次嚐到Eddy炮製的鵝肝。

然後是份量不小的煎法國鴨肝, 雖然近年我刻意戒吃鴨肝鵝肝菜式,但這道沾上粟米粉煎到外脆內軟的鴨肝令我破戒吃光了,實在做得出色。


 滑不溜口的三文魚,大愛

Eddy擅長炮製低溫慢煮菜式,一道油封三文魚已把這個技巧表露無遺,三文魚外表似生既熟,肉質嫩滑無比,令我這個對生熟三文魚都不感興趣的人吃上癮。


西洋菜湯以Cappuccino賣相出現,香滑菜湯配以爽口煎蝦球,甚是可口。



接着還有燜燒和牛面頰伴燒小牛排,慢煮的和牛面頰肉質用叉就能輕易鬆開,濃郁 入味,小牛排生熟度控制得宜。




最後雜莓配雪葩做甜品,滿足非常。$600一位貴嗎?吃到多道星級酒店質素菜式,物有所值了。


Chef Studio
地址:香港仔黃竹坑道40號貴寶工業大廈5B室
訂位:facebook上搜尋Chef Studio by Eddy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