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8, 2012

周六下午麼麼茶之二~teakha茶。家

在川善茶居歎過茶後,耳猶未盡的我,提議不如吃第二頓下午茶,雖然覺得這種行徑有點瘋狂,但難得有如此心情和胃納,就坐言起行吧!

第二間歎Afternoon Tea的地方,是位於太平山街的teakha茶。家。離開川善茶居後向山上走,路經Knockbox Coffee Company──另一間我有興趣去的咖啡店,行過一個街口接近西街,向左望就見到teakha了。

teakha再上就是卜公花園,這間位於車路盡頭的小店,安逸地靜佇一角,門前不會有車輛飆過的吵耳聲音,所以小茶館可以在店外也擺放桌椅,延伸一個露天茶座出來,見到這場景,怎不叫人歡喜?


之前已上網看過茶。家的網頁,這是一間推廣樂活的茶房和雜貨店,賣有機的茶和咖啡,尊重手工和傳統技藝,而茶是此店的重點,希望透過一杯茶打開大家的話匣子,分享生活的點點滴滴。

此店賣的茶和輕食款式有限,全部在眼前這個開放式的廚房內製作,全店由老闆娘和兩位女店員打理,男友說這是名符其實的美女廚房,這點我非常同意。


原本想來個陽光下的Afternoon Tea,可惜店外已滿座了,幸好店內剛好有兩個位子,我就坐在巨型黑板餐牌下。如果一個人光顧,可選擇廚房前的小吧位,檯子是比較窄只放得下一隻碟的闊度,但坐在這裡看著一杯杯茶如何誕生,不會怕悶。


除了吃喝,此店亦有茶具和手袋等物品出售。廚房的出入口擺放了兩盆香草,親眼看到店員即摘香草用來沖茶,真的貫徹樂活的生活態度。


到收銀處點餐過後,就會得到個用鐵線和紙布做的號碼牌,環保之中見心思。來這類型手作仔的店舖,等候上菜時間的容忍度自然更高,餐點卻比想像中更快到。

左/Hojicha、右/祁門紅茶

今日供應的茶有5款,印度Masala Chai、港式奶茶、祁門紅茶、日本Hojicha及洛神花茶,咖啡亦有兩款,既然來得茶房就試試茶吧!男友點選了Hojicha(單點$30),烘焙後變成淺啡色,味道清淡平和,沒有綠茶那種青澀的味道,咖啡因含量較低,胃部功能較差的人也適合飲用。

我點的是祁門紅茶(單點$28),我選了加Red date honey而不加奶,這款茶以高身杯盛載,雖然叫做紅茶但味道不會如平日喝到的西式紅茶般濃郁,加了紅棗蜜糖有了甜味,很易入口,可能見到有紅棗的關係,有點點養生的感覺,是自我安慰吧!平日我很抗拒喝紅棗水的,因為我很討厭紅棗,但偏偏它是女生恩物,而這杯幸好合我口味可以大口大口的喝了。

回家找找看祁門紅茶是甚麼,原來是出產自中國安徽祁門縣的茶,是中國十大名茶中唯一的紅茶,與印度的大吉嶺紅茶及斯里蘭卡的烏伐紅茶並列世界三大高香名茶(資料來自《維基百科》),我喝的時候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啊!

我很喜歡盛載Hojicha那隻闊口杯子,比高身那隻漂亮得多了。


除了喝茶,吃才是我來此店的最大原因,因為知道這裡供應的三文治是採用Bo-lo'gne丹麥麵包做的,所以上一頓下午茶吃不飽,就嚷著來這裡。Sandwich of the day是番茄芝士肉鬆煎蛋三文治(w/ one tea $60),賣相的確好靚,還吸引不少排隊點餐的人問我點的是甚麼,一片Bo-lo'gne丹麥麵包上放上芝士、番茄粒、肉鬆及煎蛋即成,做法零難度,除非你煎隻蛋也會煎燶吧,否則自己在家做也很容易。

三文治賣相美觀還美觀,但吃起來頗論盡,肉鬆和番茄粒都是會到處跑掉的食材,沒有醬料去黏著它們,結果就是散到一碟都是。味道還好的,其實以上食材合起來的味道不難想像,但如果丹麥麵包烘過會更好。又或者不用丹麥麵包改用優質白麵包,因為遇上那麼多材料時,丹麥麵包的特色香味質感早就被淹沒了,反而有點浪費。


這裡供應吃的除了三文治,還有放在Bar檯上的蛋糕和鬆餅,今天沒有原味的鬆餅,反而有少見的薑味、洛神花、無花果味道,單點一件$18,配茶$45,價錢頗進取,但這裡環境舒適,有Free wifi供應,我的桌子旁還有插頭供電,花數十塊錢在這裡悠閒歎茶,比到連鎖咖啡店更有新鮮感。

喜歡這小店,不日再訪。

teakha 茶。家
地址:上環太平山街18號B鋪
http://www.teakha.com/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81298

3 comments:

  1. 三文治看起來好好吃啊﹗流口水中...

    ReplyDelete
  2. Hojicha應該係經過烘焙家bor...

    ReplyDelete
  3. 係喎~但記得當時男友轉述老闆娘是這個意思,可能記錯吧!謝提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