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3, 2012

爽報#20‧台北的咖啡店

到台北吃喝玩樂,愛煞那裏的咖啡店,服務貼心,食物質素高,四天行程我共跑了四間Cafe,其中三間都叫我回味不已,窩夫和Honey Toast都做得非常好,讓我吃得超滿足。


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77巷的StayReal Cafe by GaBee,是五月天阿信開的咖啡店,別以為明星開的Cafe得個樣,它們的咖啡和鬆餅質素高,拿鐵(Caffe Latte)溫度適中奶泡綿密拉花出色,店名中的GaBee就是一間由曾奪得台灣咖啡師比賽冠軍人馬開的店,可說是信心保證。鬆餅即我們叫的窩夫,呈花形的楓糖奶油鬆餅擠上整齊的忌廉,原來八塊花瓣早已切開,用手拿着像淚滴的一瓣鬆餅即可輕鬆享用,外皮微脆內裏很鬆軟,在香港還沒有吃過這麼美味的窩夫。


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6巷的Melange Cafe,聽說是很受歡迎排隊排到儍的Cafe,我們不懼嚴寒肯坐店外座位才不至於要等。店舖裝潢走日式西餐廳路線,有點像香港的UCC,茶具配套以至食物賣相都很精緻,我點的Mariage Earl Grey用上銀色茶壺及茶隔,香蕉巧克力鬆餅上枱時視覺上充滿澎湃感,四塊超厚身窩夫配上香蕉片、呍呢拿雪糕、香蕉茸及朱古力醬,窩夫走厚實口感路線,抹上配料吃,滿足得充滿幸福感覺。


月中指定日子才接受下個月訂位的Dazzling Cafe,其經典Dazzling蜜糖吐司看賣相已叫人心動,烘脆的麪包盒內載滿多士條,上面放滿呍呢拿雪糕、吉士醬、雜草莓及粉紅色Macaron,多士烘焙程度和整個吐司盒的甜度都掌握得宜。服務生親切的服務亦令我留下深刻印象,我輕描淡寫地問一句有何菜式推介,美眉服務生立即蹲下來給我逐道菜介紹,溫婉的語調和柔美的聲音,女生聽到也覺銷魂。

**由於爽報專欄字數有限,關於以上三間Cafe我還有不少話要說,將於期後的台灣遊記補上**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延伸閱讀:
《2012台北遊‧與米朗琪Melange Cafe的一見鍾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