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5, 2012

爽報#17‧川上龍辣雞煲


雖然我不是能吃大辣之人,但都覺得吃辣吃上癮,早陣子清早起床不足十度的天氣,腦海中會飄來香辣的味道,令我心癢癢思索吃辣的地方,這次吃到一間好吃的辣雞煲,店名很有趣,叫川上龍。


川上龍是間裝修摩登的川菜館子,紅黑色的裝潢大走中國風路線,檯椅餐具都花過心思,餐牌是一本武林秘笈的模樣,未吃已叫人看得開懷。除了川菜亦兼賣小量上海菜,這夜得我倆二人先點一個招牌雞煲好了,半隻份量中辣程度,店家標榜他們做的是深圳及重慶雞煲風味,是否能做到既麻且辣又有濃郁醬汁香?


雞煲未到,先吃上茶水時端來的麻辣藕丁及炸芋片熱一熱身,想不到作為小吃的麻辣藕丁都有一定麻辣度。

雞煲上檯,把電子爐開動,醬汁轉眼間翻滾起來,一陣濃香味撲面而至,刺激大家的口水分泌。雞件載了小半鍋,件件飽滿,每件都被醬汁包裹著,雞肉嫩滑不會乾爭爭,濃香的醬汁亦夠入味,多吃兩三件便見識到這個中辣的威力,加上鍋裡大量辣椒和花椒,雞件還是放涼一點才送進口吧!以免嘴唇受罪。論油膩度這個雞煲不過份,在元朗吃過一煲差勁的,實在油到不想吃。

吃雞煲我不會放過乾蔥、洋蔥、青椒等配料,這些東西煮至入味軟腍實在令我無法抗拒,在鍋裡撈呀撈,更發現原來放入了大量上海年糕,軟軟的年糕吸滿濃郁醬汁味道,部份年糕更在鍋底燙至微焦,十分好吃。




雞件吃了三分之二,我就多點一碟美國雪花肥牛、津白及紅薯粉打邊爐,侍應把淡奶白色的湯倒進鍋中,就成為帶微辣的火鍋湯底,火鍋料質素亦不俗,吃飽暖笠笠回家睡個好覺。
 
川上龍
地址:尖沙咀海防道38-40號中達大廈3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51155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