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4, 2011

爽報#4‧快靚正韓國菜

周末一個下雨的晚上,混身濕漉漉的我心情糟透,走過亞士厘道遇上裝修簡約、時尚、光猛的韓式快餐店Hungry Korean,就決定吃個快飯才回家。

快餐店格局供應簡單韓菜,只有石鍋飯、拌飯、泡菜湯、辣年糕、韓式餃子等九款選擇,就點個牛肉石鍋飯、韓式壽司、韓式粉絲、加$12就有泡菜、薯仔、魚餅 三小碟,二人用每人平均消費$53.5,韓國菜之中算便宜吧,同去Food Court食個石頭鍋飯差不多消費。


此店雖是快餐店,但不用先霸位,每張椅都有號碼,落單後店員會指示你坐甚麼號碼的,這樣確保不會有位無人坐,有人無位坐的情況。


由店員送上的牛肉石鍋飯上檯時吱吱作響,燙熱的石鍋將飯迫得發出響聲,牛肉條和六種蔬菜鋪滿白飯表面,隨飯送上混有芝麻的甜辣醬任客人添加,拌飯時發現鍋 底有脆脆的飯焦,整體味道不比傳統韓國菜館差。


韓式壽司用料與石鍋飯大同小異,醃蘿蔔、紅蘿蔔、菠菜、煎蛋、魷魚用飯和紫菜捲起,以麻油、鹽和韓式醬油調味,是舒服的家常味道。


配牛肉、冬菇炒的韓式粉絲保持到彈牙質感,調味輕手感覺健康。

三碟泡菜令二人晚餐看起來格外豐富,大白菜泡菜味道微甜輕辣,魚餅質感軟腍中帶點彈牙,薯仔實為磨得軟滑的薯茸。

吃罷平靚正的晚餐,心情自然好起來了。

Hungry Korean
地址:尖沙咀亞士厘道24-38號天星大廈地下B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57421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