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3, 2011

寒冬裡的勁勁勁薑番薯糖水~佳佳甜品

甜品雖是四季皆宜,但中式甜品店往往在冬天比較旺場,甚至爆場,因為中式甜品一向說成有滋潤作用,尤以熱食為佳。

最近一間街邊的中式甜品店,我七天內光顧了兩次,不為滋潤,純為取暖,因為那裡的番薯糖水,薑味十足,把薑湯灌下去真的叫人喉頭噴火,嗜薑的我實在覺得好過癮。


佳佳甜品位於佐敦寧波街,就在八王子拉麵店斜對面,舖面是一間僅容得下兩張小摺枱的小甜品店,但一到夜晚就在街頭筵開十席,好不熱鬧。

這裡等位不設等位紙,一堆人圍在店外,只需向男店員表明多少個人,他就會井然有序安排座位。雖然見店員忙到有氣無椗抖,但對客人的服務態度是很不錯的。糖水共有13款選擇,分為$12及$14兩種價錢,加寧波湯丸每3粒$4。


第一次點了金黃番薯糖(店內餐牌的糖水名稱都是5個字的),一舊舊大小不一的金黃番薯浸在薑湯內,先嚐一口熱辣辣的薑湯,wow~真夠薑!滲入濃郁薑味的番薯亦帶辣味。享用這款糖水我習慣把番薯搗爛,讓每一啖都嚐到番薯與薑湯的味道。當街外冷風呼呼吹,我瑟縮在店內吃這碗勁薑番薯湯水,很爽。


第二次是與從加拿大回港渡假的食友同行,四人行點了5碗湯水,因為貪心的我想金黃番薯糖加湯丸,那就不如多點一碗寧波芝麻湯丸共享吧,反正價錢也一樣。結果點了金黃番薯糖($12)、冰花燉雞蛋($14)、精制杏仁糊($14)、香滑麥米粥($12)及寧波芝麻湯丸($12)。每款都做得有水準,加上售價合理,難怪堂食外賣都人頭湧湧。

寧波芝麻湯丸跟薑湯底,所以呈綠色的,湯丸小小的一粒,大小剛好不會膩。
男友愛吃的冰花燉雞蛋,滑溜且不會水汪汪,值得推介。

一向熟悉油尖旺一帶的食友說,其實早幾年也光顧過此店,但當時未有傳媒效應,人丁單薄,哪有現在街頭筵開十席的熱鬧場面?雜誌訪問出街了,小店就火紅起來,幸好出品水準不變,那實在是食客之福。

佳佳甜品
地址:佐敦寧波街27A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339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